一杯冰豆浆

爱咋咋地

【狗崽】有生之年

*OOC且私设较多HE
*花吐症

——————————————————————————————

妖狐已经卧床三天了,既不和晴明阿爸去打御魂,也不去调戏小姐姐了。

因为他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说话时会吐出花瓣,而且也越来越虚弱。晴明很担心他,找了寮里面所有会治疗的式神来。惠比寿看了看妖狐,摇了摇头,姑获鸟在旁边急得跺脚。

倒是桃花妖,在众人散尽后,悄悄对妖狐说:"你得的是花吐症。"

妖狐当然听说过花吐症,便也知道为什么桃花妖会悄悄告诉他——浪子妖狐居然会因为暗恋得不到爱而吐出花瓣,真是让人笑话。

但他也知道,他暗恋的人,永远也不会接受他。

他暗恋的是大天狗,那个像神一样的妖怪。

他第一次见到大天狗,是随晴明到源博雅寮中拜访时见到的。博雅虽然是个地主家的傻儿子,但也是个欧皇,家里的SSR一抓一大把,晴明时常去拜访他,美名其曰"沾沾欧气",妖狐也是因此才有幸认识大天狗。

他记得那天,他正坐在樱花树下与辉夜姬攀谈,容貌清丽的少女,总是因为妖狐的玩笑话而绯红了脸颊。妖狐用扇子半遮着脸,眼中透出的是满满的爱意。等到源博雅召唤她时,她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妖狐正准备离开,一阵风刮来,拂动樱花树,樱花簌簌落下,樱花雨下,他看到了大天狗,漆黑的翅膀,冷峻的面庞。

果然如传闻中的一样好看,妖狐心中想着。大天狗看着他,低沉清冷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狐族都是如汝一般善于哄骗他人吗?"妖狐一愣,想大天狗估计是听到自己和辉夜姬的谈话了,他马上反应过来,凑近大天狗:"若是小生不擅长骗人,有怎担得上'妖狐'二字?"大天狗摇摇头:"无耻之徒。"妖狐听后,笑得更开心了:"妖怪若都是如同大人一般正派,那又为何会被人类四处驱逐,委身当阴阳师的式神呢?"

大天狗没回答,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妖狐被盯得浑身不舒服,找了个借口,拉着晴明回到了寮中。回去后,他还是会莫名想起大天狗,想起那人如宝石般澄澈的蓝眼睛。于是再有机会,他就跟着晴明去找博雅,当然他的目的是去找大天狗。

他觉得自己是喜欢大天狗的,从第一眼见到大天狗开始,那人像个天神,正派而不同于他这种卑微的小妖怪,拥有强大的力量。妖怪总是服从于比自己更加强大的人,像茨木童子臣服于酒吞童子。

妖狐喜欢大天狗。

他从隔三岔五去找大天狗变成了每天都会去找,他只想静静看着大天狗,只要看着大天狗,他的尾巴也会不由自主地摇起来。尽管大天狗很少与他讲话,但他觉得只要看着大天狗,自己就得到满足了。

但自己现在已经三天没有出过门,病得这么严重,自己是快死了吗?妖狐扶额苦笑。三天没去找他,他会不会发现?妖狐堪堪地想。

他闭上眼,正准备休息一会儿。突然,房门被人打开,走进来一个黑影。他睁不开眼,也感受不到对方的妖力,他试探地问:"姑姑?"这几日都是姑获鸟找时间来照顾自己。

对方没回答,他也只当对方就是姑获鸟,就开始自顾自地说话:"小生真的很喜欢大天狗。"他知道,从小带大自己的姑获鸟不会讲自己的这些小心思告诉别人,于是他接着说:"在小生的有生之年,小生想再见他一面,无论他有多讨厌小生,小生都想再看看他,告诉他,小生还爱着他,就像喜欢春樱夏蝉秋枫冬雪那样喜欢。"

说着,眼泪流了下来,妖狐自嘲地说:"小生平生,可从未对情爱流过眼泪,这是第一次。"说完,他顿了顿,露出一个释然的笑容:"也是最后一次。"

那人走近,为他拭去眼泪,说:"三天了,汝三天没来了。"他愣住,这个声音他太熟了,是大天狗。

大天狗也是喜欢妖狐的,他喜欢那只看见他就摇尾巴的傻狐狸,总是看着自己就不自觉地笑的笨狐狸。他觉得,自己第一次看到那个站在樱花树下,金色眼瞳,容貌昳丽的妖狐时,就喜欢上了他。

所以妖狐三天没来,他很着急。当听说妖狐病重,他急忙赶来。

他吻上妖狐的唇,两人接了一个绵长的吻,一起吐出花瓣,这是花吐症治愈的标志。他又吻上妖狐的额头,说:"吾帮汝治好了病,汝的有生之年就属于吾了。"

——————————————————————————————
bug较多,比如说大天狗怎么妖狐得了花吐症而惠比寿都不知道,所以一切都是为了剧情发展!!!
这篇也是恭喜小辉夜来我寮的贺文!!!
感谢你们的红心蓝手!!!

评论(7)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