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冰豆浆

爱咋咋地

【狗崽】知是故人来(一)

*主狗崽,有一点点晴博青夜酒茨而且在很后面很后面
*重逢梗
*狗血OOC私设多,现代,小学生文笔

妖狐也曾想过自己会怎么与大天狗重逢,比如说,在路上擦肩而过,在同学聚会上相视一笑。但他想过的所有情况都比现在好。

他正在家打着游戏,接到夜叉同事的电话,叫他来接夜叉回家。他也很无奈,叉子酒量小但又爱喝,喝几杯就被人放倒。于是他随便套件T恤就出了门,坐车坐到路上又开始下大雨,但是他心宽,想着淋着就淋着,无所畏惧。好不容易找到夜叉公司吃饭的酒店,但又不知道包厢,急急忙忙打电话过去问,又急急忙忙去找。

但是他一开门,就和正要离开的大天狗撞了个满怀。

彼时他穿着被淋透又被汗湿的T恤,顶着乱糟糟没梳好的头发,气喘吁吁的。但大天狗却人模狗样,高级定制的西服,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

他一愣,大天狗也一愣,本事前任相见分外眼红的场景,大天狗反应迅速,脱下自己的外套,莫名其妙的问了一句:"你怎么来了?"

妖狐本来来接夜叉心里就不爽,又让大天狗撞见自己这么狼狈的样子,火一下就冲上来了:"反正不是来找你的。"闯入包厢,正准备拉醉得歪歪扭扭的夜叉走,夜叉身边的女同事打趣说:"又来接你家亲爱的了?"

妖狐用余光瞟了瞟门口,大天狗还站在那,想逗逗自己这个严肃的前任的兴趣一下上来了,便笑得一如既往迷死人,还故意放大声音:"是啊,我家亲爱的。"

说着,又拍拍夜叉的脸,用腻死人的声音说:"亲爱的,回家了。"揽着夜叉的腰,让夜叉的手搭在自己的肩上,将他扶了出去,走到大门口时,想起自己没带伞,准备心一横直接冲进雨中,身后传来自己熟悉的声音:"没带伞,你怎么回去?"

妖狐不情愿地回头一看,果然是大天狗,觉得气氛一时有些尴尬,便扯起嘴角,咧开嘴,尴尬地笑了笑,大天狗走近他,他终于能认真看看这个自己三年没见的人。大天狗脸上的青涩早已不见,只是眼神一如既往的淡漠,波澜不兴。

大天狗开口,仍是清冷的声线:"我送你回去。"妖狐礼貌性地拒绝了他:"不用了,太麻烦。"大天狗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说:"不麻烦,别感冒了。"说完,拉着妖狐,拖着夜叉就走。

好不容易妖狐才跟上大天狗的步伐,又好不容易拖着夜叉上了车。大天狗问他:"你现在住哪?"妖狐报了地址,大天狗"嗯"了一声,算是答应,专心于开车。

妖狐看着后视镜中的大天狗,眼睛还是如天空大海一样的蓝色,一如既往的明亮。他开口:"你怎么会在夜叉他们公司的聚会上?"大天狗回答:"最近帮他们打赢了一个官司,一起吃顿饭。"妖狐笑:"那你还是成了名律师。"大天狗没回答。妖狐看向窗外,一幢幢闪过的建筑物,五彩斑斓的城市,在夜晚,显得更加璀璨。

让他想起了那年元旦,在学校天台上,看到的,他们的城市。

"是这吗?"大天狗的声音将他唤了回来,他点头,拍醒夜叉,准备下车,大天狗忽然开口:"妖狐。"妖狐看向他,他欲言又止,拿出一把伞,说:"还在下雨,别淋着。"妖狐摆摆手:"不用了。"大天狗直直地看着他:"别客气,拿去。"仍是不容置疑的语气,妖狐无可奈何,撑着伞扶着夜叉走了。

如果他回头的话,会看见大天狗将车窗降了下来,一直注视着他。

可他没有回头。

————————————————————————————
这篇文设定都是天朝背景,因为作者对日本不熟呀。
感谢各位的红心蓝手!!!
可能是周更吧瘫
各位520快乐哟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