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冰豆浆

爱咋咋地

【狗崽】知是故人来(二)

*主狗崽,有一点点晴博青夜酒茨而且在很后面很后面
*重逢梗
*狗血OOC私设多,现代,小学生文笔
*前文戳头像哟
——————————————————————————————

妖狐回去安置好夜叉后,就拿着那把湿漉漉的伞。

他记得那把伞,那把伞算是自己送给大天狗的第一份礼物。

妖狐和大天狗是高中同学。

那年他16岁,大天狗也16岁。开学时他们被分到同一个班。刚进班,他就看到了那个少年,他记得那天早上的晨光打在大天狗身上。大天狗捏着笔,挺直腰板,专注于桌面上的作业。

于是他没忍住,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却忘了关声音和闪光灯,加上那天早上他去得早,班里面就他们两个,一片安静中相机的声音突兀地吓人,大天狗抬起头,看向他,蔚蓝的眸子对向他,眸子的主人开口了:"你在做什么?"

妖狐摆摆手,笑着说:"没什么啊,我在自拍。"他不管这个拙劣的谎言大天狗信没信,不由分说便装作无意地坐在大天狗身边,伸出手,露出自己的招牌笑容:"同学你好,我叫妖狐,你叫什么?"大天狗没伸出手,只抬头看了看他,低声回答:"大天狗。"

从此妖狐就黏上了大天狗,每天缠着大天狗,跟着大天狗,跟着大天狗去操场,跟着他去食堂,但他也知道,就算是男追男也要保持一定距离,所以他也时不时去调戏调戏小姐姐们,也时不时去向校花级别的妹子们表表白。妹子们当然是选择接受他了,因为他长得多好看啊,桃花眼勾人心魄,灿金的眼睛总是闪着光,笑起来眉眼弯弯,所以他也谈了不少女朋友。

谈的女朋友多又怎样,大天狗始终是遥不可及的白月光。

说起那把伞,妖狐就想起那个下雨天,雨下得很大,下晚自习,他正准备回家,却看到大天狗还坐在座位上,看着窗外,他戳戳大天狗:"再不走学校就要关灯了。"大天狗没动,妖狐明白了:"没带伞?"大天狗点点头,妖狐拍拍他的背说:"我借你吧!"大天狗摇摇头:"那你怎么办?"妖狐把伞硬塞给他:"没事,我家近,跑几步就到了。我们可以共伞到门口,你不嫌弃我吧。"

大天狗笑了,嘴角微微向上扬起:"不介意。"

那是妖狐第一次看见他笑,是什么感觉呢,就像温暖的风拂过自己的脸颊。

那天过后,逞强的妖狐就感冒了一个星期,大天狗也过意不去,就帮他买了感冒药并承包了他一个星期的晚饭。大天狗说要把伞还给妖狐,妖狐拒绝,说就当送他的一个礼物。但他私心里想着是希望他留一件自己的东西,多少年之后回想起自己的高中时代,还可以想起自己。

但他没想过现在大天狗会吧伞还给自己,是不是想和自己一刀两断。

他闷闷地坐在沙发上,一坐就坐到了天亮。

夜叉早上起来,看到的就是坐在沙发上一脸颓圮的妖狐,着实吓了一跳。于是他坐过去,问:"咋了突子?"妖狐叹口气:"你见到大天狗了?"夜叉心里咯噔一跳,点点头:"我也没想过你说的那个你前任大天狗就是帮我们打官司那个大天狗呀,所以你昨天看到他了?不该叫你接我回来的。"妖狐苦笑,何止是看到他了。

两人沉默许久,妖狐先开口:"他最近会去你们公司吗?"夜叉点头。妖狐把手中的伞递给他:"帮我还给他。"

大天狗走出电梯,就看到电梯旁站着的的夜叉,他记得他,记得妖狐是怎样唤他"亲爱的"的,他准备忽视夜叉直接离开,但夜叉叫了他的名字,一字一顿:"大—天—狗。"

他停下步伐,看着倚靠在墙面的夜叉一步一步向他走来,将手中的伞递给他,凑近说:"阿崽叫我给你的。"

大天狗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幻觉,他感觉夜叉身上有一股妖狐的味道,就好像他们两刚刚拥抱过,接吻过,甚至上床过。

大天狗脸色一沉,他不愿意让任何人碰妖狐,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他想妖狐想了三年,他一直在想,自己会如何与妖狐重逢。三年间,他一直在告诉自己,三年了,妖狐已经不喜欢你了,他都可能有了新的伴侣,但那个人不可能是你,放弃吧。

但是当他看到妖狐和其他人一起,心里还是空落落的。

当年两人有多好,分手时就有多痛苦。

评论(6)

热度(17)